学校召开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
2020-09-23 14:19 宣传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9月23日,学校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2020年档案工作会议。校长范卫东,各行政处室、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综合档案室成员,各二级单位档案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校办主任黄伟峰主持。

会上,党办校办主任黄伟峰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情况。他从档案类型、档案分类方式及归档范围、档案工作流程、档案管理制度与标准等方面对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概述。同时指出了在归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综合档案室孟歆老师从文书档案、照片档案、光盘档案等方面通报了近三年各二级单位归档情况。

校长范卫东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会议背景,对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加强档案工作,对于保存历史记忆、传承校园文化,增强学校档案服务能力、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并围绕2020年档案工作重点,就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的质量与效率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明确档案工作负责人和兼职档案员,落实档案工作要求。二是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明晰职责、规范。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建立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高素质档案员队伍,确保队伍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四是坚持做好常态化的档案整理和归档工作,保障档案工作的全面性和及时性。五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档案工作信息化建设。六是建立奖惩通报制度。范校长希望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档案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20年档案归档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场景一

校长范卫东作总结讲话

党办校办主任黄伟峰介绍学校档案工作情况

综合档案室孟歆老师通报近三年各二级单位归档情况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