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铜“锦绣计划”人才培训第三季前期准备工作顺利启动
2020-09-21 16:32 继续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按照苏州市和铜仁市妇联的指导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推进铜仁·苏州“锦绣计划”工作顺利进展。第一时间组建以冯雨老师领衔,朱青、罗嵋、王欣、王刚、孔泉汇、王涌、黄新军组成的跨专业教学团队,针对铜仁送训工作召开了4次工作会议定制2020年度送训方案。本次铜仁送训的策划方案由江苏省手工产业联盟理事长丁红、秘书长金虹及团队成员共同完成。

按照主办方的要求,本次培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采用全程送训模式进行,建立以文创产品培训成果导向的扶贫送训模式,课程进行一体化设计,教学团队合作联合授课,理论和实践教学时间各环节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此外,结合学校中特高建设任务,在完成送训基本任务的同时,加强视频课程的制作,同步形成五门巾帼手工艺的录播课程微课,支撑继续教育学院云课堂建设。

教学团队通过对铜仁梵净山地域文化内涵的挖掘,形成以“梵天匠心,指尖生花”为主题的关于文创产品培训成果导向的扶贫送训活动。梵天匠心突出了地域文化与非遗工匠精神,“指尖生花”点明了此次“苏铜锦绣计划”三方合作的主旨。以铜仁的鸽子花、梵净山独特的山形为基本元素,生发主题色系、基本图形,进行针法运用、品牌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等,通过指导绣娘刺绣针法的创新运用,最终形成丰富的系列化,生活化,特色化的手工艺产品。在认真总结去年去年送训教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冯雨老师认为要在短时内呈现最好的培训效果,拟将参训的绣娘分为五组,教学团队分主题,分时间阶段交互实施教学内容将会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苏州妇联王艳红主席参会指导

继续教育学院丁红院长策划安排具体工作

送训团队工作会议场景一

送训团队工作会议场景二

教学课程负责老师采购面料小样

冯雨老师设计打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