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学校举办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0-09-21 13:06 团委 

2020年9月18日上午9点,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七院学生会协办的“铭记历史 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共吸引了全校2000余名师生的参与。

活动第一部分由展板宣传,回顾展示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提醒我们中华民族曾经历的苦难,中国人民曾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活动第二部分为悼念英烈,表达对英雄烈士的追思和缅怀。第三部分为展望未来,表达振兴中华,从我做起的决心。

活动当天虽然阴雨绵绵,但活动秩序有条不紊,同学们依次排队进行哀悼,之后在“和平鸽”上记录下一句句心声和决心:“国耻难忘,华夏儿女当自强”“国仇家恨不能忘,松柏苍苍悼英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每一句在铭记我们英雄的同时也警醒着我们居安不忘思危,记住这一天是记住为国奉献的无数英雄,他们的英名不朽,和平的光芒永在!

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方能砥砺前行。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美院学子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坚定了他们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信念,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历史、展望未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学校将继续深化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引领学生自强自立、报效祖国、强我中华。

活动海报

活动现场

活动场景

部分宣传场景

寄语墙展示

活动志愿者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