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刘正利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
2020-09-15 14:40 宣传部 

9月15日上午,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刘正利书记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副校长周东华、党办校办主任黄伟峰、教务处副处长李程、科研产学处副处长胡发强、环境艺术学院院长周清、视觉传达学院院长汪维山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周东华副校长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辞。孙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对刘正利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围绕专业特色、产教融合、国际交流、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孙书记介绍说,我校创办于1958年,但学校的历史渊源,可以上溯到颜文樑先生创办于1922年的苏州美术专科学校。我校专业特色鲜明,拥有现代艺术设计与传统工艺美术两大系列25个专业54个小专门化方向,形成了多科相融,传统工艺美术专业与现代艺术设计专业并重的专业格局;学校立足产区,积极为地方现代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服务,完善校政行企协同创新的产教融合办学新机制,并致力于苏州传统文化和民间工艺保护、传承;我校与28个国家78所院校合作联系,并筹备建立海外分校,国际影响力广泛;学校招生就业两旺,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学生就业广受市场好评。2019年,学校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先后被评为全国高职高专“育人成效50强”“服务社会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 “学生综合满意度50强”等,位居“武书连2019中国高职高专文化艺术大类排行”第一。孙书记希望双方增进交流合作,确保苏陕教育协作项目取得实效。

我校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介绍了我校专业、实训建设情况,科研产学处胡发强副处长介绍了科研产学及社会服务情况。环境艺术学院周清院长、视觉传达学院汪维山院长分别介绍了环艺、视觉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刘正利书记一行观看了我校建校60周年宣传片。刘正利书记对我校的办学影响、办学特色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陕西艺术职业学院的历史与概况。学院现设9个教学单位、21个大专专业,建有陕西省视觉重构工程研究中心、陕西地方戏曲音乐研究中心、陕西戏曲音乐数字资源库等平台。多年来,学院重视艺术人才培养,为陕西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被誉为“西北艺术人才的摇篮”。学院教学、科研成绩突出,在全国和全省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学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在文化传播等方面开展广泛交往,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陕艺力量。刘书记希望本着“学知识,长见识,交朋友”的目的,两校精诚合作、共赢发展。双方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刘正利书记一行参观了我校天工存艺坊、桃花坞木刻年画工作室、顾文霞苏绣艺术精品馆等。

 

交流会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孙丽华致欢迎辞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刘正利书记讲话

周东华副校长主持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介绍我校专业、实训建设情况

科研产学处胡发强副处长介绍科研产学及社会服务情况

环境艺术学院周清院长介绍环艺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视觉传达学院汪维山院长介绍视觉学院专业建设情况

观看我校建校60周年宣传片

陕西艺术职业学院赠送我校陕西木版年画

参观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