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2020-09-10 16:02 宣传部 

践行育人初心,勇担时代使命。9月10日下午,我校在瑞耕堂隆重举行了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6个教师节。学校党政领导、教职员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由党委宣传部选编的《时代楷模、一代师表》专题教育片,时代楷模事迹厚重感人、道德情操高尚、影响广泛深远,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创造出光辉业绩,彰显道德力量,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学校第六届教学名师、优秀青年教师及第五届优秀兼职教师的决定》。会上,朱青、周琴2位同志被授予“学校第六届教学名师”荣誉称号;宋晓真、张雨华、王刚、张莉君、陈慧清、韩吟秋、王文、王振8位同志被授予“学校第六届优秀青年教师”荣誉称号;路璐、周浩明、陈曦、吕华、姚峰、孙瑄、马成杰7位同志被授予“学校第五届优秀兼职教师”荣誉称号。大会还表彰了周清、毛建华和华黎静3位从教30年的教师。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教职员工颁奖。

第六届教学名师代表朱青、第五届优秀兼职教师代表姚峰以及18级许砾冉同学先后代表教学名师、优秀兼职教师和学生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学习经历,情真意切,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和期盼,表达了坚守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使命担当的决心,表达了学生对老师的真诚祝福。

党委书记孙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过去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教师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孙书记回顾了2020年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双高”、“中特高”院校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孙书记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职业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更加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学校将继续坚持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惠师利教、干事创业政策,为广大教职工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的良好环境,让苏工美成为人人成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乐土。孙书记要求,全体教师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人格基石,教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用自身坚定的理想信念去感化、激励、影响学生。二要秉承崇高师德。教育是心灵与心灵的沟通,灵魂与灵魂的交融,人格与人格的对话。我们要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努力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要提升专业素养。良好的专业素质是现代教师最核心的素养之一。高校教师既要有广博基础知识,又要有精深专业知识;既要有精湛教学艺术,又要具有正确价值导向。四要弘扬仁爱之心。好教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孙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在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征程中携手并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曹雪明副书记勉励全体与会人员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坚守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推动学校“双高”、“中特高”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现场一

党委书记孙丽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范卫东同志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主持

观看专题教育片

党委书记孙丽华为“教学名师”颁奖

校长范卫东、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为“优秀青年教师”颁奖

纪委书记朱伟方、副校长周东华为“优秀兼职教师”颁奖

刘珽副校长、毛锡荣副校长为从教30年教职工颁发证书

第六届教学名师代表朱青发言

第五届优秀兼职教师代表姚峰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大会现场二

各分会场场景

关闭窗口